close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正確的去測量開關電池測試儀直流電源中的紋波,想必大家都很清楚,紋波所帶來的危害,而直流電源中又不可能達直流微歐姆計到理想狀態。經過降噪處理後,依舊還是會有殘留,所以我們就要去測量它,是否高於我們所能接受的限定值,那麼如何測量請看如下介紹:

  基本要求:使用示波器AC耦合 ,20MHz帶寬限制 ,拔掉探頭的地線

  1,AC耦合是去掉疊加的直流電壓,得到准確的波形。

  2,打開20MHz帶寬限制是防止高頻噪聲的干擾,防止測出錯誤的結果。因為高頻直流電源供應器成分幅值較大,測量的時候應除去。

  3,拔掉示波器探頭的接地夾,使用接地環測量,是為了減少干擾。很多部門沒有接地環,如果誤差允許也直接用探頭的接地夾測量。但在判斷是否合格時要考慮這個因素。

  還有一點是要使用50Ω終端。橫河示波器的資料上介紹說,50Ω模塊是除去DC成分,精確測量AC成分。但是很少有示波器配這種專門的探頭,大多數情況是使用標配100KΩ到10MΩ的交流電源供應器探頭測量,影響暫時不清日本NF儀器楚。

  上面是測量開關紋波時基本的注意事項。如果示波器探頭不是直接接觸輸出點,應該用雙絞線,或者50Ω同軸電纜方式測量。

  在測量高頻噪聲時,使用示波器的全通帶,一般為幾百兆到GHz級別。其他與上述相同。可能不同的有不同的測試方法。歸根到底第一要清楚自己的測試結果。第二要得到客戶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池測試儀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