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直流電源當中紋波一直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存在,無法完全消除交流電源供應器,只能盡可能的去抑制,今天就來跟大家講講,開關直流電源中抑制紋波方法之一加大電感和輸出電容濾波。對於開關紋波,理論上和實際上都是一定存在的。

  加大電感和直流微歐姆計輸出電容濾波:根據開關電源的公式,電感內電流波動大小和電感值成反比,輸出紋波和輸出電容值成反比。所以加大電感值和輸出電容值可以減小紋波。

  同樣,輸出紋波與輸出電容的關系:vripp直流電源供應器le=Imax/(Co×f)。 可以看出,加大輸出電容值可以減小紋波。

  通常的做法,對於輸出電容,使用鋁電解電容以達到大容量電池測試儀的目的。但是電解電容在抑制高頻噪聲方面效果不是很好,而且ESR也比較大,所以會在它旁邊並聯一個陶瓷電容,來彌補鋁電解電容的不足。

  同時,開關電源工作時,輸日本NF儀器入端的電壓Vin不變,但是電流是隨開關變化的。這時輸入電源不會很好地提供電流,通常在靠近電流輸入端(以BucK型為例,是SWITcH附近),並聯電容來提供電流。

  上面這種做法對減小紋波的作用是有限的。因為體積限制,電感不會做的很大;輸出電容增加到一定程度,對減小紋波就沒有明顯的效果了;增加開關頻率,又會增加開關損失。所以在要求比較嚴格時,這種方法並不是很好。關於開關電源的原理等,可以參考各類開關電源設計手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流電源供應器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