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1。【實木家具】

  名詞解釋:家具的主體全部由景觀資材天然木材制成,只少量配用一些膠合板等輔料的稱為實木家具。那麼什麼是家具的主體呢?櫥櫃的門、側板,桌子的面板、側板、腳,床的靠背、側板、腳,這些都是家具的主體。而像一些櫥櫃的底板、抽屜底板之類的就不屬於主體了。

  實木家具的特點:一般都為榫眼結構,即固定結構。

  一些實木家具的誤區:

  1、把木皮貼面家具稱為實木家具。其實這類家具應該屬於板式家具。實木家具的定義就是天然木材,只要家具主體中有經過人工合成處理的家具都不屬於實木家具。

  銷售員常用技巧就是:告訴你面板下面是細木工板,然後說細木工板是實木,然後把這種家具稱為實木家具。你如果一不留心,就會被蒙過去了。細木工板是膠合板,不屬於實木範疇,雖然它是實木做的,二者的區別就如不能把面粉叫做米一樣。

  2、把一些經過特殊處理的紙貼面家具稱為實木家具。有些紙貼面家具表面做的幾乎跟實木家具一模一樣,尤其是溫州的幾個古典品牌,不是家具行家幾乎看不出來。而銷售阿姨就以假亂真了,你買了,賺了錢是她的,吃虧的就是你的啦。鑒別這種家具的方式要看我後面的文章:如何判斷實木家具

  3、把一些局部是實木的家具稱為實木家具。有些家具的門板是全實木的,但側板不是,但銷售阿姨統稱為實木,其實不然,這類家具應該界於板式和實木家具之間,應該稱為半實木家具更為妥當,就如美人魚雖然像人但不能稱為人。

  NO 2。【板式家具】

  名詞解釋:家具的主體部件全部經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制成。

  板式家具的特點:都是用各種金屬連接件將板、柱連接起來的。橫平豎直,缺少層次變化。根據家具表面貼面的不同,分為木貼面、紙貼面、三聚氫氨貼面、油漆面家具。其使用年限在5~10年,適合年輕人使用,也是現在最流行的家具。因為其中變化太多,我將在後面詳細開一篇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NO 3。【金屬家具】

  以鋼管等金屬為主體,並配以鋼板等金屬或人造板等輔助材料制成的家具。家用較少,室外就比較多了,鐵藝家具是其中的佼佼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觀資材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