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在處理開關直流電源的濾波降噪直流電源供應器的時候肯定是非常煩躁的,比較它不能根除,只能降低,講到接近理想狀態是非常困難的,今天直流微歐姆計給大家帶來三張開關直流電源的濾波降噪方法,希望大家能夠用的上

  1、開關電源輸出之後,接LDO濾波,這是減少紋波和噪聲最有效的辦法,輸出電壓恆定,不需要改變原有的反饋系統,但也是成本最高,功耗最高的辦法。 任何一款LDO都有一項指標:噪音抑制比。是一條頻率-dB曲線,如右圖是凌特LT3024交流電源供應器的曲線。

  對減小紋波。開關電源的PCB布線也非常關鍵,這是個很赫手的問題。有專門的開關電源PCB 工程師,對於高頻噪聲,由於頻率高幅值較大,後級濾波雖然有一定作用,但效果不明顯。這方面有專門的研究,簡單的做法是在二極管上並電容C或RC,或串聯電感。

  2、在二極管上並電容C或RC,二極管高速導通截止時,要考慮寄生參數。在二極管反向恢復期間,等效電感和等效電容成為一個RC振蕩電池測試儀器,產生高頻振蕩。為了抑制這種高頻振蕩,需在二極管兩端並聯電容C或RC緩衝網絡。電阻一般取10Ω-100 Ω,電容取4。7pF-2。2nF。

  在二極管上並聯日本NF儀器的電容C或者RC,其取值要經過反復試驗才能確定。如果選用不當,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振蕩。

  對高頻噪聲要求嚴格的話,可以采用軟開關技術。關於軟開關,有很多書專門介紹。

  3、二極管後接電感(EMI濾波),這也是常用的抑制高頻噪聲的方法。針對產生噪聲的頻率,選擇合適的電感元件,同樣能夠有效地抑制噪聲。需要注意的是,電感的額定電流要滿足實際的要求。比較簡單的做法,不再詳細解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流電源供應器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