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心通風設備使用中,一般使用單位對於軸承的選用都會工業水冷扇按照設備廠家的原型號換用,而不大注意選型是否合適,軸承選用不當造成的。

  對於轉速較高,溫度較高的離心風機,由於軸承座與上蓋的聯接螺栓的擰緊一般情況下並不用扭力搬手,為了防松,擰緊力常常過大,造成軸承發熱而引起溫度高;或者由於軸通風設備承工作游隙小,導致自山端軸承不能隨軸熱脹而自動移動,使兩軸承承受的軸向負荷過大,引起軸承發熱損壞。

  成軸承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

  (1)軸承安裝或檢修質量差,如軸與軸承安裝不正、軸瓦間隙過小、軸與軸瓦接觸不良、軸承或軸瓦有缺陷等;

  (2)油質低劣或缺油,如潤滑油質量不良,錯用潤滑油,油位過高、過低或缺油廠房通風,油環不帶油等;

  (3)冷卻水中斷、水量不足、阻塞或冷卻器效果不良;

  (4)風機振動過大;

  (5)排煙溫度過高,也可能造成引風機軸承溫度過高。

  軸承溫度過高的主要現像:

  (1)觸摸軸承蓋,有比正常時燙手的感覺;

  (2)軸承有焦味,有冒煙現像;

  (3)測量顯示,軸承溫度超過正常允許值;

  大型排風扇處理措施:

  (1)檢查軸承內是否有油,油位是否正常;

  (2)工業風扇檢查冷卻水量是否充足,增加冷卻水量;

  (3)若增加油或更換新油、增加冷卻水量後無效時,應停止風機運行,進行檢查。

  以上就是對於的離心風機軸承溫度過高的現像檢測方法及解決措施的敘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水冷扇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