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造業作為實體經濟的主體,即是技逆向工程術革新的主戰場,也是推重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點。尤其在如今世界各國對高端技術和制造業投入不斷加碼的大背景下,將3D打印等尖端技術運用於制造業,促進制造業升級,更是關乎企業發展、關系國家綜合實力增強和國際地位提升的大事。

  隨著經濟發展速度加快和新興尖端技術的出現,傳統制造業的諸多弊端逐漸暴露,譬如使用大量人員進行重復作業,產能低、能耗高,生產規模和生產效率仍有較大提升空間等。而3D打印技術的出現給了制造業全面轉型升級的契機和依據。

  首先,采用3D打印革新制造業,省時省力,更可以提高生產效率。傳統制造業以“全球采購、分工協作”為主要特征,產品的每個部件都有一套完整的生產系統。而3D打印則不同,整體制造一步到位,這就節省了產品各個零部件的物流運輸成本,提高了生產效率。

  其次,在原型產品制作方面,3D打印具有明顯的原型產品快速制造優勢。采用3D打印技術制造的原型產品大大縮短了研發和實驗時間,加快了企業研發生產進度,同時還避免了許多創意想法受限於傳統制造工藝無法實現的窘境。

  最後,采用3D打印技術提高材料利用率可以實現更清潔高效的生產,有保護環境的重要作用。在產品制造中,3D打印摒棄了笨重復雜的材料,即使是生產剩余的部分可以成為新的3D打印材料,這對保護環境、減少資源浪費、實現可持續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在我國制造業處在發展方式轉型和新舊動能轉換的大背景下,將3D打印技術運用於制造業進行高效生產已經成為業界共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向工程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