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機技術類產品不斷的在更新換代,技術也在不斷的改進,不僅通風設備眾多工業行業領域有它的身影,在民用建築通風也得到了充分的應用。其中消防排煙風機的應用最為廣泛。

  現在我們不難發現在民用的高層建築、地下的車庫以及公路的隧道等都可以看見排煙風機的應用。我們在安裝排煙風機時通常會安裝在排煙區的同層或者上層。因此我們都會把排煙風機安裝在屋頂或者室外,而對排煙風機的清理就非常的重要了。

  消防排煙風機應用及相關清洗常識

  為了保證排煙風機的使用的效果,在使用排煙風機過程中需要采取有效的防雨措施,而且在平時需要經常去清除排煙風機內部的一些污垢及灰塵。

  一、排煙風機清洗之前

  在清洗排煙風機之前做好一些防護的措施是非常關鍵的,比如樓道及牆面的防護措施。過濾網和翅片的檢查我們在工業水冷扇清洗之前也需要做好,還有就是需要做好絕緣的措施,以防在清洗時發生觸電的危險。

  二、排煙風機清洗過程中

  做好了清洗排煙風機的准備工作之後,我們首先要去清洗過濾網,廠房通風因為風機的過濾網在平時的使用過程中是很容易遭受污染的,因此我們在清洗過濾網時可以用水清洗污漬,如果排煙風機過濾網中有油漬的話,我們可以使大型排風扇用一些弱堿性的清洗劑清洗,然後再用清水進行衝洗知道洗淨為止。

  如果發現消防排煙風機的翅片有污漬的話,我們必須先要清洗翅片了。如果翅片不是很髒,則用氣槍套高壓軟管;如果翅片比工業風扇較髒的話,就需要使用鋁翅片清洗劑溶液對翅片進行噴灑,然後再用清水衝洗,直到衝洗後翅片現出金屬光澤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風設備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