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量房的意義

  如果量房准確竹北系統家具,可以便於設計師進行合理的設計,可以做出工程量准確的預算,也可以使施工隊進行嚴謹的施工。

  二、量房工具

  卷尺、紙和筆。

  三、量房步驟

  不同設計師有不同的量房方法,只要准確地測量出業主的房型就實現了量房的目的。在此,把量房步驟加以簡單的歸納。

  1、巡視一遍所有的房間,了解基本的房型結構,對於特別之處要予以關注。

  2、宜蘭室內設計在紙上畫出大概的平面(不講求尺寸,這個平面只是用於記錄具體的尺寸,但要體現出房間與房間之間的前後、左右連接方式)。

  3、從進戶門開始,一個一個房間的測量,並把測量的每一個數據記錄到平面中相應的位置上。卷尺量出房間的長度、高度(長度要緊貼地面測量,高度要緊貼牆體拐角處測量),把通向另一個房間的具體尺寸再測量、記錄(了解兩個房間之間的空間結構關系),觀察四面牆體上如果有門、窗、開關、插座、管子等,在紙上簡單示意。測量門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門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門與天花的間隔尺寸;測量窗本身的長、寬、高,再測量這個窗與所屬牆體的左、右間隔尺寸,測量窗與天花的間隔宜蘭系統家尺寸,按照門窗的測量方式把開關、插座、管子的尺寸記錄。要注意每個房間天花上的橫梁尺寸以及固定的位置。

  4、按照上述方法,把房屋內所有的房間測量一遍。如果是多層的,為了避免漏測,測量的順序要一層測量完後再測量另外一層,而且房間的順序要從左到右。

  5、有特殊之處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清楚。

  6、在全部測量完後,再全面檢查一遍,以確保測竹北室內設計量的准確六、量房費用關於量房的費用,不同的裝飾有不同的規定,有的收費、有的不收費,如果收費的話一般為一次100元新竹室內設計左右,如果量好房,業主選擇這家設計、施工,則這100元自動轉化為定金的形式,如果量好房就結束了,則這100元就作為設計師量房的報酬,不予退還。

  四、量房注意事項

  1、了解總電表的容量是多少安培的,計算一下自己的大概使用量是否夠,如果需要大功率的則需要提前到供電局申請改動。

  2、了解煤氣、天然氣是多少立方的,同樣,若有變動需要提前到煤氣申請。

  3、根據房型圖(請注意,不是買房子的時候拿到的房型圖,而是由物新竹系統家具業提供的准確的建築房型圖),了解哪幾面牆是承重牆。

  4、了解進戶水管的位置以及進戶後的水管是幾分管。

  5、了解下水的位置和坐便器的坑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系統家具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