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話又說回來,的創始人租咖啡機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就是在米蘭的酒吧裏品嘗咖啡時,靈感油然而生,建立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咖啡連鎖店。

也許你會說,他只不過是把一個好的産品進行重新包裝,然後推向全球。

但對于許多意大利人來說,咖啡店以及其他咖啡連鎖品牌提供的菜單,其名稱聽起來很有意大利的味道,但是這些咖啡店提供的咖啡遠不如正宗的意大利咖啡,

我覺得現在該是披露真相的時候了,我算是有意大利血統的。和大多數意大利人一樣,我認爲意大利代表了咖啡文化的最高標准,所有的咖啡應該以此作爲衡量的標准。

意大利人對他們的咖啡質量特別認真

意大利朋友和家人對于他們珍惜的卡布奇諾咖啡被玷汙感到憤怒,尤其是那種在咖啡奶泡上灑少許榛子糖漿和肉桂粉的做法。我很理解他們的感受,並絕對同意他們的看法。

在 家裏,我有一個煮咖啡的摩卡壺,這是意大利廚房裏絕對不可或缺的設備,其重要性就像是英國人廚房裏不能沒有沏茶的水壺一樣。就我而言,國際咖啡連鎖品牌提 供的卡布其諾咖啡(cappuccino),拿鐵咖啡(latte )和濃縮咖啡(espresso),喝起來總有一股燒焦的苦味,這是對正宗咖啡的劣質模仿。

我是不是沒有說到點子上?難道我的品味落伍了,沒有趕上全球咖啡市場不斷變化的口味?因爲目前看來,不僅意大利咖啡已經走出國門,而且意大利的正宗味道也與咖啡分道揚镳了。

國際咖啡組織稱,自本世紀初以來,全球範圍內的咖啡消費量已經增長了咖啡豆近42%。因此,我們喝咖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這也就解釋了,爲何在過去幾十年很多咖啡連鎖品牌都處于擴張之勢,但我們都沒有按照意大利的方式喝咖啡。

“我 認爲現在世界各地的咖啡都是對意大利咖啡的可笑的模仿,” 倫敦的平方英裏咖啡烘焙坊(Square Mile Coffee Roasters)的主人、屢獲殊榮的咖啡師詹姆斯·霍夫曼(James Hoffmann)做出這樣結論。 他屬于一代訓練有素的咖啡師,以意式濃縮咖啡爲基礎,通過精良的泡制方法推動咖啡創新。

例如,你絕對不可能在意大利的店裏要一杯拿鐵咖啡)。如果你做到了,你得到會鬆餅機是一杯牛奶。你也不會專門在店裏要一杯濃縮咖啡; 其實,你只要開口要一杯咖啡("un caffe" )就可以了。咖啡和濃縮咖啡在意大利是同義詞。

此 外,還有澳大利亞的“小白咖啡”(flat white),這是一種介乎于式拿鐵咖啡與瑪奇朵咖啡(macchiato )之間的産品(拿鐵咖啡需要25毫升到35毫升濃縮咖啡,加入大量熱牛奶。而瑪奇朵咖啡需要25毫升到35毫升濃縮咖啡,加入少量奶泡)。眼下,“小白咖 啡”已走向全球,最近在美國的一些地區,已經取代了菜單上的卡布奇諾。

咖啡機 但是最大的區別在于,意大利人不喜歡坐在咖啡廳的扶手椅上,一邊上網,一邊慢慢品味卡布奇諾。相反,他們更喜歡站在意大利隨處可見的酒吧大理石吧台前,幾口喝下一杯濃縮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展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